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a review on BB S15

心癢想打BB 回顧文很久了>///<
我一直想不到自己會看完一個SEASON,還要是WITHIN 1~2WEEKS~
另一個UNEXCEPTED ELEMENT 4ME IS  這個SHOW也太會找渠道MAKING MONEY LA~
經常有AMERICA'S VOTE ~包括HAVE NOT FOOD,MVP,PUNISHMENT,AMERICA'S FAVR HOUSEGUEST~ 而每個TEXT都要收費1 USDOLLAR~~嘩=HKD10,PER PEARSON 10 TEXTS=HKD80~~
還有付費上網看24/7 LIVE~
而且EPS特多,廣告費也特多 

即使給出了REWARD US5,000(MCCRAE)+US5,000(JU2D)+US10,000(SPENCER),AMERICA'S FAVR HOUSEGUEST US25,000(ELISSA),RUNNER UP US50,000(GM),WINNER 500,000(ANDY)
也賺很多很多了~~

再說一下原來這個SEASON是除S1外集數最多(不知為啥S1 有67EPS= =,S15有36 EPS,平均每個SEASON約有30 EPS)
這季HOUSEGUESTS是和S9一樣成為最多的SEASON,TOTAL 16PERSON~(而EPS最多的S1竟只有10 HOUSEGUESTS= = OMG!!)
但是這季留在BB HOUSE的天數是最多的~90DAYS,整三個月(其他平均都是70多80DAYS,EVEN S1也只是88DAYS,而VIEWERS最多的始終還是S1)

話說一星期播二至三集也真不少了~~

因為一個SEASON 的BB相當於一SEASON 的AGT(但AGT我用半年以上去看的),兩個SEASON的SUR(I'M DEFINITELY NOT AS ENTHUSIASTIC AS LOVE SUR),所以我也很AMAZED BY自己看完的創舉,下次看一個SEASON可能都要一段長時間後了~

再來說一下我對BB的感受吧,要我一個月前RATING STARS TO THIS SHOW,I PROBABLY WILL GIVE 4 OUT OF 5 STARS,因為感覺是挺有趣的SHOW,有些人又經常把它和SUR相提(BB和SUR是同間公司(C?S)+同年(千禧年)出世的...即使FRI 看完FINALE到貼吧,也因為SUR S27的PREMIERE RIGHT B4 BB FINALE的緣故,竟然在BB吧也看到SUR劇透[SO SAD~])

說起劇透,和SUR不同的是,BB在SHOW內劇透很多之前SEASONS,不但HOST提,甚至邀FORMER HOUSEGUESTS/WINNERS發言,除了S1 WINNER,在SUR BASICALLY只有到ALL STARS SEASON我才被劇透的~
所以我都知道S10 WINNER為 DXX
S12 為KAT BF(CROSSOVER到SUR了,我真心HATE 血水之爭這TRANSLATION,英文是好聽很多~~!!)
S13 為RACHEL.R (ELISSA SIS= .= ,而S13有一半HOUSEGUEST都PAIR UP成SHOWMANCE了~~3 LONG LASTING COUPLE= =) (有RETURNING PLAYERS)
S14 WINNER IAN,RUNNER-UP DXX(S10 WINNER) (有RETURNING PLAYERS)
S15不用說了,下面開始說~~

而一般有中字的都是上面幾個SEASONS,都被劇透了~真心無癮!!而且它有30EPS,被透就真是SAD了~還是被官方透~~

然後接上面想說的,就是給分的話會給3OUT OF 5 STARS,為甚麼低分了?因為很失望~它和SUR比也差太遠了吧!!

NO PHYSICAL,NO STRATEGY,NO TALENT
不像AGT,要有天賦
也不像SUR,就是能TOTAL 以MENTAL/PHYSICAL取勝(SOCIAL 當然也很重要~)

BB感覺要靠兩個ELEMENTS WON,
1.LUCK
2.PERSONALITY

BB的賽制完全是不可測,HOH/VETO的WINNER很多完全是看運氣~~遇到或與甚麼人合作也是~
而PERSONALITY是指對方是否覺得你TRUSTWORTHY,好像對ANDY的完全是= . =!!(他是GAY+會ACTING就信他=.=~結果成為FIRST GAY WINNER,真無稽)

接下來想每個HOUSEGUEST都INDEPENDENT說一下~因為BASCIALLY 對BB的REVIEW就只能變成對HOUSEGUEST Characteristics 的REVIEW~

好吧,首先由FINALE TWO說起,再由我LIKE>>到DISLIKE 的HOUSEGUESTS 說吧~~

這個SEASON 3分2 JORORS都是FEMALE,對於RETURNING PLAYER,我覺得AS LONG AS不是一個GROUP幫他/她WON的(EG SUR S7),我是FINE WITH THAT的,因為~畢竟也沒有哪個RETURNING PLAYER能走到最後WON的(U VOTED OUT/EVICTED 4A REASON!!)

先說WINNER~ANDY,BASICALLY覺得他能走到最後是因為NON-THREAT~首先覺得他不可能WON;其次因為他演技好覺得他可信(完全是人品問題)~起初我對他是OKAY的,覺得他DISGUSTNG是因為他竟然同意AMANDA的SCHEME去BULLIED ELLISA~再由ANDY去安慰E以避免ANDY UP ON THE SPOT~而ANDY整個是躲ANMANDA背後,還要扮對E SO NICE~~真是令人FELT SO SICK ABOUT THAT!!
這就是我不想他WON的MAIN REASON,但到最後,還是覺得他DESERVES的!!
(是說ANDY WON令非冠軍剪輯亮了,祈求SUR S27不要剪成S26的節奏好嗎?盲的都知是誰WON 0.0)

而對GM,有吧友覺得她像SUR S15的AMANDA,而ANDY像TODD~我覺得也未免差太多了吧,TODD & AMANDA都LIKEABLE過這二位!!而且GM除了EDVICTED AMANDA(BB的),真是啥也沒做,還有她對NICK,XOXO...我覺得她就一瘋子!!EVEN THOUGH NICK真是超帥!!她的ACTIONS也實在太瘋狂了!!(而且還只是SHOW出來的,未SHOW出來的又有多少呢!?)~~
一看到她像FANS那樣瘋NICK,我就爆笑,大姊,你們還不是COUPLE呢!!!
而且我不會和像她那樣的人SOCIAL,我覺得無節制大笑的人很STUPID,EQ SO LOW~~但我並不討厭她,喜歡她是多於ANDY<3
(我想如果EP 1要AMERICAN/NICK 猜,都肯定是會覺得NICK走到FINAL 3,而GM是前3 EVICTED HOUSEGUESTS,而且真心覺得她教育程度很低)

(另外,我被劇透::一男一女走到FINAL TWO,女總輸給男;及穿過"緊身衣"的都不能WON~SO SAD)
(即是S13,RACHEL.R帶了個女生進FINALE啦)

而GUESS WHO MY FAVORITE HOUSEGUEST IS!!!!!!!!!??
答案就是ELISSA!!!!
喜歡她不是因她是RACHEL.R SIS(UNBELIEVABLE 她和AMANDA(BB的)ALMOST THE SAME AGE,E= AGE 27,已經有一個9YRS OLD SON=.= ,FOREIGNERS不是喜歡AGE 30才HAVING A BABY??=X=)...
原因是我覺得ELISSA真是很可愛,我很喜歡她說話的語氣(EG像楊冪的我是喜歡的)~她滿屋子YOGA,她傻傻的舉動,每次她獨白是我都是WITH A SMILING FACE的!!

而其次是NICK~因為他實在太帥啦!!差不多夠得上我覺得最帥的真人秀選手,而他只待了幾個EPS(PROVES THAT UP ON A SPOT MIGHT END UP GOING HOME~)...真心覺得他應該待久一點,他的DOWNFELL 肯定就是PLANS太 紙上談兵~~即是留下他對MOVING COMPANY是有利,但權衡NICK TOO MUCH AS A THREAT,依然是EVICTED 他(對ALLIANCE過於信任是他另一DOWNFELL)

然後我喜歡的是JU2D(甚麼JU DOUBLE D的RHYTHMS唸法有夠好笑的~),不過我覺得自己OBSERVATION為零,比如說他的BEAR PATTERN T-SHIRT,不是JUILE提到我是完全沒AWARED~(SO DID GM FINALE時膝上的膠貼布,看到吧友提才發現)~他的SOUTHERN ACCENT跟SUR 的J.T.有夠像!!(就是沒SUBTITLE不明白那種~呢),我覺得他滿可愛,滿好笑的!!(可是他說真的幾乎零STRATEGY要WON也太難了!!)
(而且被認為SNEAKY/SHAKY 是有跡可尋的1.他的ANS在FINAL HOH之爭是GM & ANDY都猜不到 2.最後的VOTE竟然給GM了)
(而全季其中一個最好笑位是他接受那24-HRS 教官PUISHMENT!!)


接下來按喜歡順序下一個是MCCRAE~嗯,他某些ANGLE看是挺帥~說話也滿好笑~惟一及最大不滿是他幫他女人說ELISSA 壞話~你知道那是不對的吧!!話該他成為JUROR!!

接下來的到不算喜歡了~算普通喜歡吧!!

首位的是Kaitlin,如果說NICK是本季最帥的選手,K就是本季最美的選手(難怪片頭放二人一起呢!!)(話說EP 36,MCC明明EP35 EDVICTED了片頭卻未轉成他LEAVING的畫面,那麼大個電視台都弄錯=X=...) 而且看得出的是她也有很努力的在玩,只是NO LUCK~~罷

接下來的開始多捲入DRAMA的HOUSEGUESTS~~

嗯,按順序的我LIKE的會是HOWARD FIRST~因為看起來像好人~嗯,城府深,說話大家都不明白(噗,好笑:D)~~他NO ALLIANCE但過早BREAKING "MOVING COMPANY"和SPENCER一樣完全是找死的節奏~想別人是THREAT前不如想一起自己能否SURVIVE到被他/她THREAT的時候吧!!

然後是HELEN吧?大家都喜歡她,我覺得一般,還好^^

之後是備受爭議的AMANDA,只能說想她快點走是因為想她跟MCC分開(我也有覺得二人互配不起的時候),因為快成為他倆COUPLE-SHOW了;另外就是不論ELISSA說過甚麼,感覺A 是太SENSITIVE+STRATEGY的份上最後END UP為BULLIED PEOPLE,但她OUTSPOKEN,SMART,GET WT SHE WANTS,說真的我覺得她是GOOD PLAYER(EVEN THOUGH我很喜歡ELISSA,也很想A走),所以我有想過AMERICAN當MVP那些集其實是CBS CHALLENGED她能否SURVIVED...

之後JESSIE>SPENCER(說真的,即使BROKEN RECORD 9 TIMES NOMINATIONS,也完全看不到他會WON的節奏~)>CANDICE(噗,CANDY LAND^^,想不到除了AARYN外最FAMOUS是她[就只她倆有WIKIPEDIA INDEPENDENT PAGES])

到一點DISLIKE的了~
AARYN,她很榮幸地,差點成為我最HATE的真人秀選手了(嗯,我最HATE的其中一位來自SUR S24+27!!ANTM S16有另一位),要令我HATE一位選手,你的剪輯要CONVICNCED 到我,那完全不是剪輯問題,而是她/他的人格問題,這點AA差點做到了~
她的APPRANCE真的是我喜歡的TYPE(就像ELISSA說的,EVERYTHING IS ADORABLE EXCEPT HER PERSONALITY)~但先不說RACIST THING~首幾集明明是她想DRINK WINE暗示JEREMY去拿,還要J去說她是清白後再背地罵人~真是太賊賤了,這樣利用無腦的J,完全想像到她日常是怎樣的人~~
然後RACIAL DISCRIMINATION外,還發惡BULLIED CANDY LAND,人真的很壞~(難怪WIKI寫幾千人聯名上書要開除她B4她被EVIVTED~另外,她也是其中一位完了BB後被FIRED的HG,其他有AMANDA,SPENCER,GM,[ANDY好像也是])
~但是故事還沒完,看她在BB HOUSE後半部表現,其實覺得人生氣時甚麼也說得出的呀!何況是這樣環境,她一直做人PUPPET 再被EVICTED也不是很JOYFUL的事~還有她傻傻的喝洗甲水那PART很加分,對GM也有情有義~
再看她出來的表現,其實她很多成份也只是YOUNG,IMMATURE(但看她對DAVID生氣那PART很看得出她是有嚴重公主病,所以,她其實也成不了這季我最討厭的HG(更遑論最HATE的真人秀選手))(而且9個JURY原來每次都只有8個發言??這次犧牲的是AA)

然後是JEREMY,我真心HATE,除了BODY很棒外,完全是BULLIED PERSON,現實我見到這種人=調頭走 +像三合會份子+THREAT PEOPLE,DISLIKE!!
和J並列最後一位的會是首位走的DAVID,原因是他很UGLY但以為自己GOOD-LOOKING呢,而且實在太DUMB了~連RACHEL也不知道= . =而且聽說因為AA不喜歡他跟JU2D好上,他到處FOLLOWED別人說AA BAD THINGS(我也不記得他WON過甚麼SANDWISH,對他ALMOST ZERO MEMORY)~~

這樣就REVIEW完了,以為會有的"最HATE的真人秀選手"這季沒有~~(我真心很少HATE的,我認為看真人秀真心要拋開剪輯看,EG,某位PLAYER被說IMPOSSIBLE TO WIN,你又有沒有看說的是否一直DISLIKE他/她的人呢?...除非那PLAYER讓我覺得無論任何情況下說出那些話/做出那些行為都是不當的)

最後,我這36 EPS都是在人人影視下載的,迅雷真是個好東西,下一集需時十分鐘都不到(最近下的小時代MOVIES GUESS WT?迅雷用了不到5MINS,我還沒付費呢,只是普通LV.3 MEMBER,下太多真人秀才變LV.3的~)
其次到115,上次下SUR S10 EP14,網盤要4HRS還下了壞的FILE,115只要2HRS就成功啦^^ 到貼吧找找看,人人沒有的BB的其他SEASONS(人人只找到S14+15)部份會有,連接是有115下載的,下超快,打這文其間我已下了S12+S13一半
而SUR S27我也會由天天改到人人下,因為天天的種子+網盤我都下超慢,但人人有迅雷!!我也是十分鐘就下完!!

然後,SUR又開播嚕,四個月前考完試也播完SUR S26,我心想怎麼等到新一季SUR,舊的有中字的也快看完了,已經習慣每星期看SUR上貼吧,四個月真心太久了!!但轉眼已開學了,接下來一年有新製中字的S6+S27+S28,人生再不寂寞嘍!!

另外想說的是,BB看一SEASON後覺得不值得追,看太多SEASONS一定會覺得BORING(同時覺得SUR真是個好東西,難怪我惦記了六年,BB看有中字的那幾個SEASONS就夠了,為有它EPS也太多,真心無法理解S1怎麼會有6XEPS)

很好,我覺得BB的REVIEW我應不會再寫了~而且我US同步的很UPDATED的看FINALE,雖然是FINALE前1~2WEEKS才看,對比它和SUR的JURY SYSTEM,COMPETITIONS,很多也值得思索的~

(原來BB由千禧年開始,都是每年SUMMER播一個SEASON,通常是JULY初,這一年早了在JUNE尾[因S15 有36EPS,是除S1最多集數和最多DAYS~90DAYS],當時看BB真心最震驚的一件事是竟然是LIVE的,更令我明白THAT TOTALLY IS A SHOW,錄播好處是有DRAMA,LIVE很多時做的事是假腥腥[節目需要的],但LIVE各種益處自不用說~
除了2008YR是一年播兩個SEASON,直到2013剛好15個SEASONS了,而每年都是SEP完SHOW~WHY?還用說?因為SUR接檔呀(其實我真CURIOUS,S1是88DAYS,67 EPS吧?這樣是每天播一集的節奏嗎?普通觀眾會想看的嗎?)>>
就是YR2013 SEP後半~DEC後半 SUR S27>>>
YR 2014 JAN 榮休(休1.5MONTHS)>>>
FEB後半~MAY前半 SUR S28>>>
JUNE 榮休(休1.5MONTHS)>>>
JULY前半~SEP 前半 BB S16>>>
SEP後半~DEC HOPEFULLY SUR S29...這就是C?B的MASTERPLAN!!瞧,SUR 27 PREMIERE 後立即到 BB 15 FINALE,PERFECT TIMING!!
我在想2014 夏 BB S16 開播前,我能全看回帶中字的SEASONS嗎?S5,S10,S11,S12,S13,S14,要是課業忙一月只能看一SEASON,一天只能看一集,是能夠的!!IN FACT,SUR和BB的TOTAL EPS應該差不多,BB一年播一季30EPS,SUR 一年兩季30EPS~~)

而最近看了CELEBRITY APPRENTICE S1=THE APPRENTICE S7,一段時間後會寫REVIEW~~

看完SUR S27 EP1應該也會開始不定期更新的四個月LONG-RUNNING REVIEW^^

STAY TUN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