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長文)迅雷下載 = 電腦爆炸!!??? 談SUR 以外的Reality Shows

想不到這篇文叫甚麼英文標題呀XDD(用了英文會好臃腫的感覺:P)

好吧,這篇文只是我的個人認知...那麼關SUR甚麼事!!?因為我的ULTIMATE GOAL是要襯托出SUR是最GOOD-WATCHING的REALITY SHOW <3

本來說好九月中前不打文,可是遏止不了想法(而且想打到BLOG上的素材實在太多,上次LIST出來計劃/短期內的出文LIST已有十篇以上,最後挑了6~7篇進行連續一星期發文活動)
其實我最希望有人看的是半年一度的季度回顧文(THAT MEAN 連續打這篇半年呀)

然後話說昨天突然有個奇怪想法,JEFF 都已經50歲了吧,THAT MEAN他最多只會再主持SUR 10~20YRS,那樣我死之前應該能看到"真正"SUR的完結(照JEFF是SUR一部份這說法),那就死而無憾啦,哈哈:P

以下都是US 的REALTY SHOWS<3

(以下是不介紹內容的~有興趣自己找~~
有分四大大類:TALENTS,DATING,JOBS,SUR)

我知好多真人秀版權都賣到不同國家製作,這邊就不加以探討了(最重要是我聽不明白...)

首先來說一下很出名的,PEARL播過,需要特定才華的:::

AMERICA'S GOT TALENT (以下簡稱AGT) (中譯:美國達人/全美一叮)

AMERICA'S NEXT TOP MODEL (以下簡稱ANTM)

PROJECT RUNWAY (以下簡稱PR) (中譯:決戰時裝伸展台/天橋驕子)

THE MASTER CHEF (以下簡稱TMC)

 以上四個是都有在PEARL SAT/SUN 20:30時段播過,也需要特定才華的REALITY SHOWS

然後,我個人的習慣是要是在電視機播我就會在電視機看(真老派...),我不管它播多少年
然後MISSED了的我才網上看回
一來一星期一集其實是很加深感情的做法
二就是中二前家裡沒TV整一年,之後買的是二手黑白TV,後來用澳門派的錢($5000)和家人合資買了現在的TV,當時可以一天看八小時TV(LABELLED了名字有趣的就去看),而且當時沒電腦(好像F.4才有,還是學校回收的用了十多年的舊電腦),現在的??筆電是用我儲了十多年的紅封包$4000去買的......我的相機+SMART PHONE是用儲了一年+一年的$$$$買的...而我的ASSO學費二萬全是澳門派(給我)的錢,OU學費二萬全是AUNTIE(親戚)出的錢......而且從來沒POCKET MONEY...所以我一直很懷疑我出了事究竟我的家人會為我付錢嗎??

OFF TOPIC了,反正當時NO ENTERTAINMENT BESIDES WATCHING TV...而SUR都是當時看名字好像挺有趣而看,而當時好像是SAT/SUN的深夜(ATV)播的,這樣的TV時段都能(因名字)去看反映出我多沉迷TV節目(但幸好我看了)...

而我的啟蒙真人秀是ANTM ,當時由S7~S8看到現在PEARL播到的S18(PEARL竟然沒買S16+S17 LOL,我自行網上補回的,S17 ALL STARS就算了,S16都不買,順帶一提,我很喜歡ALEXANDRIA ,只有她都沒說別人壞話)...當時連MIDNIGHT重播都看回...

每季十三集,我堅持在PEARL看每一集,由F.2開始,6年了

(the winner prizes including US$100,000)

ANTM喜愛度(五個<3 為滿分):
<3 <3 <3
=3

AGT我是由SEASON ONE看的(MIDNIGHT重播),SEASON 2看了兩次...
一看要看八個月哩~一季有30多集
我由S1看到S6,AGT 絕對是造馬的,差不多每季WINNER都是SINGER~~S6還讓超討厭大哨牙WON~

(the winner prizes including US$1,000,000)

(順帶一提,ATV曾播過BRITAIN'S GOT TALENT,看後我和我的小伙伴都驚呆了......因為JUDGE竟然又是Piers Morgan= =,看來很諷刺地,發掘多元化TALENTS的SHOWS 的JUDGE很缺乏哩...)

AGT喜愛度(五個<3 為滿分):

<3 <3 <3
=3

PR,好像聞說HK也辦過類似仿傚SHOW,一季15~16集吧,由S4看到S9(和ANTM一樣,沒在PEARL看就沒補看),有SUR PLAYER的親戚COSSOVER參加過PR的

現在PEARL在播S9

(the winner prizes including US$100,000)

PR喜愛度(五個<3 為滿分):
<3 <3 <3
=3

TMC,看過S1~2,第二季用4集才選到正式比賽選手,表示驚呆了
(S1 WINNER真是美人)

(the winner prizes including US$250,000)

TMC喜愛度(五個<3 為滿分):
<3 <3 <
=2.5

以上幾個SHOWS都是需要特定才華/群種的:SPECIAL TALENTS,MODELS,CHEFS,DESIGNERS
即是不是全人類都可參與的,這點SUR完勝<3

(還有個不太出名的Reality Show叫 The Shot,PERAL播過S1而看過,是FOR photographers的)  

(說起來AGT真要看很久的,橫跨三個季節了,但我還是沒棄劇...雖然提過棄甚麼的,但我其實是那種看EP1決定看不看,一看就會一直看下去的,當時FRINGE,THE KILLING覺得有點悶,FRINGE(S1~S5)還是堅持看了五年,算起來可能整整兩年以上每星期一天坐在TV前看,明明覺得悶的...還有HEROES(S1~S4,S2看兩次了,我的最愛,但播完很久了~),THE MENTALIST (S1~S5)都是在PEARL 看了幾年以上的,我看的劇都是PEARL播過的...應該說,PEARL不是因為受歡迎才買的!!?看它們不就對了...ATV也有看過GHOST WHISPER (也是有點悶堅持看了一季),但後來沒播了(ATV就是這樣,它不也是這樣對SUR的嗎?)...)

接下來要說DATING Reality Shows 了~~

說起來DATING GAME也是FOR某群體的,就是!!你要GOOD-LOOKING,這點SUR也完勝了,素顏的GOOD-LOOKING才是真正GOOD-LOOKING(我也喜歡化妝/人造美人,但像BRENDA這些素顏也GOOD-LOOKING實在是高一LEVEL啦<3)

我認識不多,

一個是最近PEARL播的(THU 9PM),好像只有兩個SEASON的LOVE in the WILD(以下簡稱LW,中譯:荒野求愛/真愛險中尋),我知道在PEARL播時滿驚訝的,一來早已看過;二來是節目都US播幾年了;三是在WIKIPEDIA看到寫著兩個月後播時(我兩三個月前看到的)不相信PEARL播這TYPE節目(可能想迎合"求愛大作戰"牽起的風潮!!!?順帶一提,求愛WHITNEY是我女神<3)

認識LW是因為在TAOBAO翻版DISCS SHOPS看過,而另外貼吧也看到有人認為此GAME COMBINED了SUR與THE AMAZING RACE= =,可能真COMBINED THE AMAZING RACE吧...但和SUR比差太遠了吧..

每季約8集,SEASON  1 WINNING COUPLE今年真的ENGAGED了~~

我只看了S1+S2 EP1,其他下了未看~到人人影視有資源~~

(這個淘汰人的儀式叫COUPLE CEREMONY)

(the winner prizes including US$0= =)
(PRIZES ARE THE WEAKEST ONE,只有二人旅行作為PRIZES)

LW喜愛度(五個<3 為滿分):
<3 <3 <3
=3

另一個DATING GAME:
Beauty &the Beast (以下簡稱BB...才怪= =)


Beauty and the Geek 啦 (以下簡稱BG,中譯:男才女貌/郎才女貌)

人人影視有資源~~有一至五季,暫時只有S5有中字,我也只找到S5 資源,這個網上看是可以超卡= =所以下來看會比較好

我S5 暫時看到一半~

例外的放一下介紹,我是在今期MTR MEGAZINE看到才決定看,問我姊我這樣是不是很無聊,她說是=X=

每季約8~10 集




(這個淘汰人的儀式叫STAIRS CEREMONY)

(the winner prizes including US$250,000)
(要分給兩個人的~)

BG喜愛度(五個<3 為滿分):
<3 <3 <3
=3

話說我為了下載這個,特地久違的到TAOBAO買了迅雷白金VIP ACCOUNT,結果!!原來現在迅雷只能同時下5個FILES嗎!!?
之前我精挑細選,一次可下30FILES的(第一次買的)那間店不知是否被投訴+釘牌,只剩2個ITEMS= =那間就算夠鐘也沒AUTOMATICALLY LOGOUT,而且當時總共下了50以上FILES(總長的劇集啦,SUR S1 S2,海綿包包啦)
今次就隨便找一間了,慢,極慢!買6HRS ,用了2HRS五個FILES還未下完,之後睡了=餘下的HOURS也浪費了>///<,因為要清醒才能按鍵用高速通道MA~

因為醒來發現只下了五個FILES,第三次用一毛買但OUT OF STOCK...
之後隨便找另一間了,依然慢,極慢!

然後還是勉強下完BG S5(REMAINING 4EPS,EP3 CANNOT FIND THE RESOURCE AR~)+LW S2



之後開始下載BIG BROTHER~結果到半夜速度竟然去到999KB/S (LV1沒付錢),快過付錢的SPEED 10倍= =+
我馬上下了個自動關機程式幫忙繼續下(難得速度這麼快),我SET了1HR+45MINS後自動關機,今天起來BB S15 還有6~7 EPS未下完

而且我發現了一件事(才打了無比驚嚇的TOPIC= =)...

迅雷下載每次成功下完除了有聲音,螢幕還有閃一下(像照相機快門),我起初以為是落雷(今天SAT[AUG/31],FRI到SAT的凌晨聞說(動新聞說的)整晚落雷了4,000次= =),然後我發現是來自被窩的筆電(輻射問題就別管了~)~我以為是爆炸呀!!(為下載整兩天沒關機)......我開始冒汗了,我想,要馬上關機!!不然我就要死了...但仍是冒死繼續下載BB,待我發現,咦!?都下完了,下得這麼快!?到"難怪閃光!!原來是迅雷..."...傻的嗎...鬆了一口氣= =+

話說我下這麼久,終於升LV+了 ::


(YA~~)

接下來是說找工作的Reality Shows

~不知大家知道知PEARL播過一個Reality Show 叫 Stylist嗎?WINNER好像可以做ELLE某個職位,其他PRIZES就不記得了~~只有ONE SEASON(MIDNIGHT重播過但播了一半就沒播了)

Stylist喜愛度(五個<3 為滿分):
<3 <3 <
=2.5

The Apprentice(以下簡稱TA,中譯:誰是接班人/飛黃騰達/名人學徒/名星學徒)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這個我興趣不大...而且雖有中字但資源頗難找,最新S13只有英字,聽說還是TIMELINE不準的英字...
還是準備看一下S13 EP1再決定下不下整個SEASON~因為吸引我的只有某日在報章看到的這點:和SUR同一個PRODUCTOR!!(同一個人想出來的!!?我要看!!!!!!!!!!<<這種感覺),雖然那報章已不見了...

未卜先知TA喜愛度(五個<3 為滿分):
<3 <3 
=2

找工作的Shows SATISFIED WORKING CONDITIONS =WINNER,很有局限性~~這點自由度大(不同職業都能WON)的SUR完勝<3

接下來打了幾小時,終於入正題了~經常被拿來和SUR比較的Reality Shows ,

The Amazing Race (以下簡稱TAR) (中譯:驚險大挑戰[真的有這個UGLY NAME嗎= =+]/極速前進/奪寶奇Show)

Big Brother (以下簡稱BB)(中譯:老大哥)

先說CROSSOVER,因為TAR和SUR同一個電視台製作,SUR選手去參加TAR是經常的事(EG BOSTON ROB,AMBER,ETHAN,JENNA(S6)...ETC...),TAR AUDITION落選去參加SUR也是常有的事...(EG:PARVATI(WIKI寫的)...ETC.)...

而SUR S27將來個終極CROSSOVER,據說BLOOD VS WATER和KAT一起回來的親人會是BB S12 WINNER(=她表哥)= =...

即是可以參加完BB>參加SUR>再參加TAR 這樣循環....= =,真是強哇++

其實
TAR也沒甚麼好說,PEARL播過,我看過1.5個SEASONS(原本好像是FRI播的),看一個SEASON會因為挺新鮮而看,但不能持續的...因為實在很悶= =+
完全是ADVENTURE GAME...
看了哪季我都忘了~
和SUR比最大缺失是NO STRATEGIC~ 

(不過獎金就難易度來說是很豐富的)

(the winner prizes including US$1,000,000)
(要分給兩個人的~)

TAR喜愛度(五個<3 為滿分):

0!!!!!!!!!!!!! 
 

BB(發現很多事物都能暱稱BB哇)~是我最有興趣但至今還未看的~
(這是惟一一個Reality Show我真是因為SUR才認識的~)
和SUR一樣是"老大哥看著你"(節目名由來)全天監察~需要STRATGIC,我想也是考驗HUMANITY~同時要很SOCIAL ~不需要特別特長,很普通的人也OK,但只要人品好/讓人認同~就有機會WON

而且聽說它是邊拍邊播的,即是不會如現在的SUR般,知道COCHRAN WON後,就剪到每集都是他的TALKING SHOW= =+ (不過這作法主線可能會很亂)

但最大缺失是,
1.沒有SUR的熱血;不需要PHYSICAL
2.獎金50W=SUR的一半而已
3.竟然一季有 30集= =+ (看了六季AGT的我還是能接受的...吧)
4.中字資源也較少
5.幾集才ELIMINATED一個,沒SUR的EXCITEMENT
6.整體也沒SUR般CHALLENGING

每季約30EPS,S15熱播中... 人人資源可以下S14 S15中字,其他可能就要忍受卡卡的線上看了~

(因為迅雷的事,我下定決心要看了~~ 
想不到人人那麼好用,不過之前好像看過人人被BLOCK了的~所以趁現在快點下)


(the winner prizes including US$500,000)

未卜先知BB喜愛度(五個<3 為滿分):
<3 <3 <3 <3
=4

(以上 prizes US$$聞說一半都是稅款,參巧SUR S25 JEFF(PLAYER)言論~至於逃稅後果,參考SUR S1 RICHARD HATCH晚年結局) 

打了數小時~總結一下

只有SUR是獨一無二,WINNER可以是普通人,各方面表現平均,TOO MUCH AS A THREAT不可~講求STRATEGIC ,PHYSICAL,INCLUDING HUMANITY,熱血的NUMBER GAME~

SURVIVOR:

(the winner prizes including US$1,000,000)

SUR喜愛度(五個<3 為滿分):
<3 <3 <3 <3 <3 <3
=6<3

~END

(PS 為了增加九月發文,這篇AUG/31 打好的文章是SEP 才發佈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