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S15 起死回生戰略談+(轉貼吧)初戀季那件小事 ♡ SUR入門集錦 + S13回顧

我不曉得"初戀"是否有定義,但SUR的初戀季不是讓我愛上,而是僅"記住"的一季(或者說"入門季"更妥當嗎?)
那就是S15了(拍掌)
S15 QUICK REVIEW按我 (我都不敢重看,文法不對千萬包容)

今天第三遍看回S15了~這個季度之於我一直是中等評價的
COURTNEY 很美,可是...為人太恐怖了( > S27 CIERA) ,而且她很傲嬌,又說不當TODD ,AMANDA 是FRD ,完賽後 ,卻沒見幾個冠亞軍像她和TODD BUDDY-BUDDY的-_-

總之看回S15是因為TODD,在貼吧看見有PO說他上了DR.PHIL的戒酒節目(節目時長四十多分鐘),原來他酗酒情況很嚴重,差點喪命(誇張),SANDRA 還上節目送鼓勵給他(是說他們原來是鄰居)...這都不是重點(好吧也許是)...最重要是節目一開始,TODD的家人說酗酒是他由SUR回來後嚴重起來的BALALA,重點是他家人說:"TODD真的很喜愛SUR,以前就拿着XX在BACKYARD假裝是火炬&在進行TRIBAL" ......
我一下被刺激到了,因為我有時也會想像我在SUR BALALA ,原來真FANS也會這麼做的,覺得很有親切感後,在劇荒期重看S21 > 看S11 後就決定進攻 S15了 (想再看一下當時的TODD了)(下一步是S9+S16[重看])

而我在看S15時發現到一件事,真是TODD是DESERVE TO WIN的,我並不覺得我在用上帝視覺在看這件事,但F7 時,AMANDA不是準備BLINDSIDED JAMES嗎, PG發現了這件事,她犯了個很大的錯(甚至令她錯過了100W),她只看+計劃了眼前的事,她腦內PLAN成為:OK , 
OUTCOME 1.走TODD (JAMES DOES PLAY HIS IDOL) ,
OUTCOME 2.走JAMES (FORMER FEI LONG MEMBER AGAINST HIM,JAMES DOESN'T PLAY HIS IDOL)
事實是JAMES一走,PG 就會OUT NUMBER,DOESN'T STAND A SHOT,WHY DO I SAY THAT,DENISE 之前也有機會SWAPPED VOTE ,她沒有 ,後來又怎會SWAP呢!!
可是如果PG那天提示一下JAMES,游說一下他,以生命起誓讓他PLAY ONE IDOL,PLAY了兩個IDOLS中的一個,JAMES沒有損失(也不是懷疑任何人,只是FEELING INSECURITY+可用 FLUSH OUT THE IDOL你們就不會當我THREAT的說辭) ,那天OUTCOME(PG要MAKE SURE ERIK的VOTE,這不難)就會變成TODD走...然後!!雖然仍是4:2的局面,但JAMES這樣的人受到背叛,根本不會再和FEI LONG 混一起,GUESS WT? 3:3 下, 只要他們WON一個IMMUNITY (TURN OUT PG WON了),JAMES PLAY HIS REMAINING IDOL ,另外那 3個人VOTE ERIK ,FORCE A TIE ,GUESS WT ? 如果要抽石,平票兩人不用抽,即是ERIK 不.用.抽.另外AMANDA/DENISE/COURTNEY其中兩人一定要抽石+走其中一人 
另一情況是JAMES PLAY HIS REMAINING IDOL ,另外那 3個人VOTE JAMES,不用說票反彈,另外三人一定走一人,更別談另三人中會有怕自己走而FLIPPED的人
兩種情況都是WIN-WIN SITUATION,只是PG不會想,以為走TODD 或走JAMES是一樣,都是FEI LONG MEMBER,事實是TODD在CORE ALLIANCE一直主導VOTING ,JAMES又是容不得背叛可扳為盟友,可是PG也只看到JAMES的THREAT(STRONG BODY+2 IDOLS,卻想不到這可以成為她的ASSET) ,PASS THROUGH 下一次TC 到F5 才想VOTE 走JAMES我認為也不遲,加上帶JAMES讓他WON比不能到F3 好太多!!!!!
如果是PG/ ERIK / JAMES 的F3
DENISE/COURTNEY 會 GOES WITH JAMES
JAMIE 會 GOES WITH ERIK
FROSTI /TODD /JR 會GOES WITH PG (MASTERMIND)
AMANDA 我認為很大可能也是GOES WITH PG (STRATEGIC PLAYER)
所以她會WON
問題是PG沒有仔細想兩者分別 (沒有行動,坐享其成)+被JAMES HAS IDOLS=THREAT INSTEAD OF ASSET的想法MISLEADING +TODD 有點GOES WITH "你要安靜下來不做任何事,否則今晚可能到你,PG",而她BUY了這說法 +TODD MANAGED TO CONTROL ERIK TO VOTE UNIFIED AGAINST JAMES (SO IF JAMES DOES PLAY HIS IDOL ,IT 'LL END UP BE PG GOING HOME)
想到這點,LUCK的成份當然有,但TODD真是值得WON的(PG沒有仔細思考就是她犯的大錯...TODD明明給她製造起死回生的機會......)


ANYWAY,回正題,我看SUR的理由在S27 最後REVIEW 有談及(按我)
現在不妨來看一下他人的理由(轉自貼吧,RESOURCE放最後)

比較像是怎麼發現/留意SUR(入門)的原因集錦::

我是先看的TAR,然後在S11看到了ROB兩口子,覺得好牛吖。他們被淘汰之後果斷不看,搜了S7來看。然後發現原來是來自SURVIVOR。結果就愛上這個SHOW勒。 」(吧友も木枝君な)

(個人感想: 額...[對比SUR]...TAR這麼無聊你都看得下去)

看過TAR來的第一次看的S24 果斷討厭ROB」(吧友阿博是鸭蛋)

(個人感想:又是TAR粉,真不真的吖...)

我是09年的時候看到央視在播《超級減肥王》看了幾集,發現很好看,然後百度了下,才知道這種東西叫“真人秀”,於是搜索真人秀時,發現《極速前進》,啟蒙季是第十二季,看完以後又看了第十三季,從此開始追真人秀了。接著開始看《倖存者》,第一次看的是倖存者是第十三季,追完倖存者後又補全了極速前進,之後開始補《老大哥》,後來什麼美偶,舞魅,地獄廚房等的真人秀也追了些。(吧友ruanhole)

(個人感想:雖然又一TAR粉,但總算有比較像話了...)


「08年下半年在優酷狂看美劇時.一開始看到都沒興趣點進去.一點進去後其它美劇都是浮云了」(吧友就爱威士忌)

「2006年,在香港工作的時候,看tvb版本的庫克群島季(COCK ISLANDS= S13),眼看yul奪冠,antu 4 神奇逆轉, ozzy創造神奇」(吧友天涯梦想家)「2002年在鳳凰台看的S3,之後就沉醉了我在想這應該是全世界最好看的電視了後來又繼續在香港的國際台看了S5,S6,S8,S9,S10後來2005年放S11的時候讀高中了,看過幾集,因為那時候心思是出去玩了不怎麼看電視,後來讀大專了,大概是2007年突然想起這個節目,我在網上找,找到這個吧,當時應該是剛放完S13,剛出S14然後就把S13當我第2次對SUR的啟蒙季,也加入吧度帖吧,其間也補了以前沒看的S1,S2,S4,S7,S11,S12,然後一直同步追到現在了」(吧友阿斗无双)

「因為身在深圳,很早就接觸到倖存者,偶爾在亞洲電視的英文台(ATV)看到倖存者,當然那時候沒有狂熱的愛上,後來因為倖存者吧的誕生,才開始狂熱愛上倖存者,早期是幸福的,那時候可以在優酷從S1到S18從頭看到尾,雖然畫面一般,但全程都是中文字幕啊,可惜快樂是短暫的,某一天,優酷,土豆轉眼全部都刪掉了,天啊,居然全部都沒下載早期對倖存者感情不深,現在都忘了在ATV第一次看的是哪一季了」
(吧友kxmyt2088)

「記得再中學的時候吧,貌似中央台放過的,那時候就迷上了,但是那時候沒電腦啊,後來大學了就開始自己追了。然後把能找到的資源全補上了。」
(吧友ssshenyun


(個人感想:沒電腦那部份同感...)

 「s18那會。 看農村小伙奪冠! ~~~裡面有個懲罰島。 2個部落各去一個人,然後形成了跨部落聯盟。 覺得超好看的」(吧友jzhpp8)

(個人感想:懲罰島???????????????同愛S18)




「我可以說是在我看美劇的空檔期閒的無聊,偶然看的S23後,就愛上了他嗎」
(吧友7788那些事儿)

(個人感想:愛上"他","他"是指OZZY嗎???) 

「15季看的當時是看到倖存者在中國這個標題吸引的還以為是生化危機的倖存者BOSS..看完以後就把網上所有能在線看的季都看了」
(吧友168机器人168)

(個人感想:難怪你的名字是"机器人"神馬的)

「和樓主一樣,是看了急速前進,然後再看倖存者~因為ROB~」
(吧友云过回廊)

「先沖刺中國,後極速前進,然後就順藤摸瓜找到了Sur」
(吧友丹麦牛角)

「亞視的英文台上看的,看過的人都知道那是多少年前的事」
(吧友潜水是一门技术)

「小時候在cctv看過一集,對火把儀式映像深刻,腦海中一直保留。 2011靈光閃過,開始網上搜到了倖存者,圓了小時候的夢。」
(吧友二七尺)

「上海衛視看《衝刺中國》知道了是山寨米國的《急速前進》看第20季知道了《倖存者》感覺比《急速前進》火,於是一看不可收拾
」(吧友zmshiok)

(個人感想: "感覺比《急速前進》火",不是"感覺"好不好!?)

RESOURCE:貼吧 

最後,搬來一篇初戀季回顧文,作者回顧的是S13
雖然,雖然,S15是讓我認識和喜歡SUR的一季,它在我心中永遠有特別份量,但說到真正戀上的一季,某程度上,可以說S13是我的"初戀季"
我從沒有寫過S13的REVIEW,一部份是舊季緣故(我很多季都是邊看邊打),另一原因SIMPLY是我說不出它的好,你只能看,THAT'S
而且"先入為主"也會影響不同人對一個季度的感覺,撇開參考的元素,沒有REVIEW,可以更公平的去看,去想

這只是我不打REVIEW的原因,我不做的事,不代表不會有其他人去做
這裏轉一篇S13 REVIEW(REVIEW另外好處是尋找共鳴,增加該季觀眾ETC.)

我的初戀季S13:
美好,從不因時間而凋零

【前言】
首先還是從幸存者節目本身開始說起,我為什麽會接觸到幸存者這個節目呢?回顧一下它的制作史和傳播史,我們可以發現,早期(區別於現在通過騰訊及其它網站首次收看Sur的觀眾)的戲友主要來自兩大途徑:1)通過收看國際台而接觸到本節目;2)通過央視所轉播之幸存者S1而接觸到本節目,至於通過直接收看美國電視頻道而接觸到節目的觀眾,我想應該不多。

中期可以從13季開始算起,這也是幸存者觀眾開始增多的時候,因為從這季開始有字幕組給做字幕了(前面諸季的字幕是後來才補做),字幕組是很關鍵的一個東西,這個大家應該明白,Sur沒有授予中國節目的播送權(當然某局也不批),我接觸到Sur,是因為我能看到國際台,走的是第一條路子,這條路對於其他各省來說,是個窄路,所以字幕組很重要,而且現在網絡時代了,即便現在國際台還在播(抱歉我也很久不看電視所以不太清楚)幸存者,在快捷的Download和守株待兔的坐等,你說我會選擇哪個呢?

至於談S13本身,我想我是和很多人一起入門,雖然說我看的電視而別人看的在線,但畢竟緣分就是緣分,擋不住的,殊途也會同歸,儘管我沒有趕上中央台播S1的時候,但S13我趕上了,如果等到S15再入門其實已經有點晚,我持有一個觀念,入門入得晚還是不太有利的,尤其是第一次就碰上S16S20S26的各位仁兄……我只能表示哀悼,很多季你都被CBS自己透了。 


【1】
囉嗦了這麽多,應該談談具體的東西,我就說說自己是如何在S13入了門?我這人不愛趕潮流,我自己也不知道是為什麽,例如播得爛大街之類的東西我就沒興趣看,記得07-08年那時候,我身邊很多人在看芒果台,至於我家裏,看中央台(這個沒辦法),但我那能收到國際台,一個是物以稀為貴的心理,另一個是不願趕潮流的心理,於是我經常和家人搶遙控器,當然只是在周六日,我知道這兩天國際台播美國電影。
 

其實我接觸到最早的幸存者,是S12,而不是S13,但現在我們談的是初戀季和入門季,我為什麽沒在S12入門?入門的根本原因,是幸存者節目本身的魅力,但在哪季入,也需要點契機,有的人是一看過這節目就入了,但我並不是,為什麽呢?我最早看的一集應該是S12的EP10左右(記不太清),此時正是黑媽縱橫捭闔的時候,但我一開始看這節目的動力在於競技和俊男美女,從這兩條來說黑媽不太符合我的口味,所以我只是收看Sur,但不很忠誠;這種情況,到了S13的時候有所改變。




看完S12大團圓後我沒再上心,因為我在國際台看電影看多了,已經習慣了一期一會,過後便不再見,加上此後一段時間國際台也沒再播幸存者(兩季播出之間的休整期),於是我已經有點把這節目淡忘在腦後,誰知後來某天我又看到這節目,這下我是真的激起興趣來了,於是認真的追了一季,當然那個時候我沒有上網看的覺悟,不然現在我也是老粉了。
 

那時候我還小,選手我很多臉認不全,所以印象最深刻的是按族裔分成四個部落,然後是Yul和Ozzy,我最先註意到的是Ozzy,因為我說過我一開始看的動力是競技和相貌,但後來看到Yul有幾個片段裏表現也相當精彩,於是我也注意起Yul來了,這時候我才意識到,這節目是玩策略的,由此我就很註意Yul,看到他挖神像和策反Penner叔那幾段,忍不住拍手叫好……Yul和Ozzy這兩位,陪我度過了很好的一季。因為這種印象太好,當進入S14時我有點失望了,因為斐濟這季前期我覺得是比較悶騷的,而我耐心又有限,於是沒等到暗殺四騎士我已經棄劇了,這一棄劇就是幾年,此後我的興趣也發生轉移,於是我錯過了中國季,錯過了星粉對決,錯過了正邪爭霸……一直到後來某天從優酷上偶然記起我看過這個節目,然後從S25開始補起,我才又回到了幸存者的世界中。


【2】
Ozzy & Yul:說到本季的雙雄自然離不開這兩位,Parvati都要排在後頭,無他,因為這兩位的出的風頭是最大,一個是本季豁免王,另一個憑借著威力堪比原子彈的HII和領袖才能一路過關斬將,後面的勵志故事中他們倆是男主角,實現了小聯盟的逆襲(S19也是逆襲但性質已經不同),但因為最後冠軍的歸屬問題,以及HII的使用規則,我們對這兩位的看法是有差異的,有的覺得贏的該贏,輸的要服氣,有的覺得如果冠軍換一下人選這季會更美好,當然還有Parvati和Penner的粉們哀嘆這兩位殺很大,我談談我的心路歷程——

第一次看S13,我只注意到這兩位,因為那時候我臉盲,很多選手認不過來,Ozzy和Yul風頭出最大,所以記得,那麽第一次我是怎麽看這季?不好意思,我當時還是比較膚淺的觀眾,就是我自己寫到的貪新厭舊不堅定類型,所以我對於他們倆沒有特別的留意,我連冠軍是怎麽產生的都不知道,所以在看最後的FTC都是抱著一種獵奇心理,關注的是過程,反而忽略掉選手,所以在看第二遍的話,其實我還真的挺慚愧的

重溫的時候,因為看過S25,所以我也進入到幸存者體系的思維中,開始注意起各選手的手段來,由此我才注意到第一次忽略的Parvati(如果不是看完S16倒回去看S13你會把P忽略,這真不是我的錯),以及Penner,但畢竟豁免王和韓國教父的風采依然,所以我還是最注意他們倆,這時候我的看法開始有改變了,我開始置入主觀的感性,因為我自己不是體力型的人,所以我變得偏好Yul,而Ozzy我反倒忽略了些。
 

但在看到S23時我的看法又有所動搖,那時候的Ozzy已經很有明星氣場了,相較之教頭用邪教統治的那套,我自然是喜歡具個人魅力的部落領袖,同時我也產生了Ozzy廉頗已老的傷感,不禁回首S13,此時我則偏向Ozzy了,為什麽S13差那一票,而且還是騙到手的一票,這次我對Ozzy最後FTC還是Reunion那段真情告白是非常有感,為什麽這樣的勵志王不能冠,為什麽一次次讓他失望?

可是,人的感情總是會變化的,當我看其他季的時候、當我看吧友們評論的時候,我會不斷思考我自己的已有看法,最後我還是走回了中間的看法,也就是覺得Yul該贏和覺得Ozzy該贏的看法之間,這樣說可能有些鄉願,兩邊倒,但我們可以看到Ozzy雖一路豁免但社交不足(至少在S13當季),Yul雖憑借Bug神像但有領袖才華,況且當時涉及到一個Penner的決策問題,他投靠哪邊很關鍵,如果他站在Raro一方,Penner自己固然還是沒什麽好果子吃,但Aitu四人有崩潰的危險,因為Yul的神像只能用一次,此神像威攝力大於殺傷力本身,用完Aitu就沒轍了,這樣的話Ozzy或許還能一路贏下去,但Yul自己會掛,所以爭取Penner一役很重要,這也是我始終佩服Yul的一個地方。」



RESOURCE:貼吧




不算是寫得很好的REVIEW,不過S12同樣是我當年沒有喜歡上的一季(6~7年後第一季看就是S12),而S14也真的很悶,事實S25也很悶(問題是我不依序看,也不會棄劇,我最多是"閒置很長時間不看",但我計劃"終有一天看回"的不算棄吧)

這是一星期連續發文的第一篇,STAY TUNED

沒有留言: